急诊医生李珊珊:喝口水都没空的一夜 总与"死神"赛跑

2017-04-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者按: 当都市夜幕降临,机器的轰鸣消失,高楼的灯火暗去,无数个梦想与做梦人一起,短暂休眠。静默中,走来了另外一群人,以他们的双手和坚持,接续这座城市机器仍在飞驰的甜梦,为它的再次苏醒做充分的准备。

因了他们,我们有了晨起后第一杯水,第一餐新鲜的蔬果,紧张却稳稳的早高峰上班路,和手中饱满的文化早餐,孩子或充满活力地醒来或再次安然入眠……

这一次,我们将镜头对准了这些看似“理所应当”的日常生活的守护者,他们在深夜的不眠坚守,让都市人的每一天和以往都没有什么不同,每一天又都是伟大的一天。

致敬劳动者,致敬都市夜勤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梦婷 秦川)4月26日22:40,记者一行到达儿童医院,这时的门诊大厅里依旧等满了候诊的患儿和家长,排号已等到130位后。为了尽可能不打扰前来看诊的患儿,记者的约访推后至被访者下班后。而在记者等待采访期间,也亲眼目睹了“连口水都没时间喝”的儿科急诊医生日常。

李珊珊,是儿童医院的急诊医生。今年是她来到儿童医院的第五个年头了。高考时报考了医科大学,就因为“当时觉得救死扶伤是件挺荣光的事儿。” 理想化作行动,变成了力量。现在的珊珊已经是一名成熟的、有责任、有担当的医者。

前来看诊的患儿在家长的带领下不间断地来到珊珊所在的“3号诊室”。有孩子因为不适哭喊到满脸涨红,有家长焦虑地问询孩子病情和救治意见……在“混乱”的诊室里,珊珊表示出的是成熟和老练,麻利、高效地和每一位家长沟通,给出专业意见。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