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起!深圳今年可飞伦敦纽约莫斯科

2017-05-02 来源:读特客户端

原标题 约起!深圳今年可飞伦敦纽约莫斯科

深圳机场5月1日透露,今年1月份至今,民航局先后批准公示了深圳至卡利博、莫斯科、札幌、纽约、墨尔本、布里斯班、马德里等7条国际航线,加上去年海航已经公示获批的深圳至伦敦航线,今年深圳机场国际航线有望再进一大步,从深圳即可飞往伦敦、纽约、莫斯科等欧美大城市。

深圳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深圳机场国际航线拓展将进一步聚焦服务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结合深圳对外交流和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需要来确定目标航点。其中,一季度深圳机场新开了新山、金边两条东南亚客运航线,同时开通了深圳-胡志明-雅加达的国际货运航线,国际航线网络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通达性进一步增强,深圳作为"一带一路"桥头堡连接海内外的区位优势也进一步显现。

同时,深圳机场还在与航空公司加快推进莫斯科、墨尔本、布里斯班、纽约等多条洲际航线的开通准备。“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计划9月开课,我们也将争取在此之前开通深圳直飞莫斯科航线,方便两地间的人文、教育及科技交往。”

今年是中澳旅游年,澳洲航线也是深圳国际航线拓展的重点方向。深圳机场方面表示,深圳至墨尔本、布里斯班等澳洲航线将争取年内开通。

一季度深圳机场国际旅客增长三成

航班正常率达到86.12%

记者从深圳机场获悉,今年一季度深圳机场航空主业迎来"开门红",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航班起降架次等同比分别增长8.2%、8.1%和8.0%。尤其引人瞩目的是,一季度深圳机场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29%,其中纯国际旅客量同比增长达到37.6%。

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深圳机场累计运送旅客达1107.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25.7万吨,保障航班起降8.3万架次。

同时,一季度深圳机场航班平均放行正常率同比提高了3.29个百分点,达到86.12%,航班正常管理取得显著成效。深圳机场表示,今年深圳机场将重点解决好5-10分钟内的航班保障延误问题,力争实现全年9个月(含)以上航班放行正常率不低于80%。(记者 潘末末 通讯员石道雄 叶丹)

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