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高品质打造黄金海岸

2017-05-0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休闲旅游开发快马加鞭 重大产业项目布局岸线

宝安区高品质打造黄金海岸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位于宝安区西乡街道的西湾红树林公园(以下简称“西湾公园”)二期正式开园。园区内游人如织,周边停放的车辆绵延五六公里。

不久前,位于宝安中心区的宝安滨海文化公园动土奠基,一期投资至少100亿元,预计2020年完成建设。西湾公园和宝安滨海文化公园位于西部岸线的中间节点和南端,沿着岸线往北,岸线上另外一个旅游景点海上田园也正加快升级改造。

深圳在国内一线城市中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海自然资源,但长期以来,山海资源开发“东强西弱”,一到节假日,市民涌向东部带来拥堵等诸多问题。如今沿着位于宝安区内的45公里西部岸线,随着西湾公园、宝安滨海文化公园等景点的开发,这种格局正逐步改变。

改变休闲旅游“东强西弱”格局

经过两期开发,西湾公园如今占地45万平方米,拥有百亩红树林,13公里园路和3公里滨海步道,吸引了大量游客。“宝安靠海,但以前没有开发,来海边并不容易。”在公园内游玩的宝安居民赵立敏告诉记者。

2015年8月,西湾公园一期开园。一期开发后广受市民欢迎,宝安加大了开发力度,2016年8月,二期破土动工快马加鞭建设,历时8个月时间,完成的总面积达到一期的4倍。

西湾公园往南不远处是宝安中心区,4月19日,宝安滨海文化公园破土动工。作为西部海岸带的重点项目,公园东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西连大铲湾港区,分三期开发建设。其中一期项目主要开发建设中央海滨文化公园、“深圳之光”摩天轮、演艺中心、游乐街区、国际精品酒店、花园式国际商务总部等,投资至少100亿元。

宝安对这个项目寄予厚望,“争取5年之内将其打造成国际滨海城市新坐标、世界级滨海文化旅游地。”同样被宝安寄予厚望的还有海上田园,这个位于沙井的老牌旅游目的地也位于海岸线上,其曾经一度辉煌,但逐渐没落,如今宝安对其启动水上街市、三基鱼塘和会议中心片区三大核心项目的升级改造,计划今年完成启动区总工程量的50%,从而打造深圳西部生态旅游名片。

宝安“近海而不亲海”的尴尬局面被打破,与此同时,逐渐被改变的还有深圳休闲旅游“东强西弱”的格局。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