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家宝”做鉴定遭遇冰火两重天 是古董还是地摊货?

2017-05-03 来源:深圳广电一时间

一般说到传家宝,都是稀罕玩意,王女士就有这么一件,王女士的传家宝到底值多少钱呢?两家检测公司竟然有天差地别的说法

据王女士介绍,她的传家宝是一只“龙凤镯”。2003年,是她和丈夫结婚的第七个年头,公公非常慎重地将这个镯子交给她,告诉它这是祖传之物,让她好好保管。

一听是祖传之物,王女士没敢戴在手上,而是放在盒子里珍藏了起来,慢慢地也就忘了这码事,可谁知,天有不测风云,2014年和2016年,丈夫和公公先后去世,只留下王女士和孩子相依为命。一次整理遗物,王女士发现了装玉镯的盒子,睹物思人,想起这件这个手镯被公公和丈夫称为传家宝,必有珍贵之处。于是产生了鉴定的想法。

4月15号,王女士带着“龙凤镯”,来到位于联合广场的深圳国协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进行鉴定。据说这里有全国顶级的鉴定专家。记者看到,鉴定书上鉴定意见一栏为专家手写意见,注明该手镯为上好的和田青白玉制作而成,外饰龙凤纹,雕刻精美,刀法流畅包浆老旧自然,具有较好的收藏价值。

王女士称,鉴定专家认为自己的镯子市场价能买到150到180万。专家的鉴定结果让王女士惊喜万分。虽然开具鉴定证书就花了18000元,可王女士认为这钱花得值!

一个手镯能这么值钱,可是谁也没想到的。不过王女士的朋友建议,还是多找几家鉴定公司鉴定一下。这样心里才有底,于是王女士又找到广州的中大科鉴艺术品鉴定中心做技术鉴定,可谁知结果出来王女士傻了眼。中大科鉴艺术品鉴定中心出具的鉴定报告显示,此玉镯为广义上和田玉材质所制,圆形、表面雕刻篆字纹装饰。整体雕刻线条呈现代机器雕刻特征,表面沁色为明显的人为做旧痕迹、包浆不自然、无古韵。故此得出结论为:此玉镯为现代仿古玉雕工艺品。此玉镯不具有收藏与投资价值。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