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房成交均价“七连降”

2017-05-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

深圳新房成交均价“七连降”

自去年10月以来连续7个月环比下跌

深圳新闻网讯 4月,深圳楼市继续保持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来自市规划国土委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全市新房成交1977套,环比增加146%;成交均价为54619元/平方米,环比下滑0.2%。自去年10月以来,深圳月度新房均价已连续7个月环比下跌。

从4月的成交数据来看,主要表现为成交量上涨,但价格仍保持平稳。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认为,2016年以来,深圳依据国家“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的精神,先后两次发布调控政策,取得明显成效,尤其是去年10月以来,通过限购、限贷、限价,以及增加供应、打击投机炒作等调控政策的实施,深圳新房成交持续回落,新房价格连续下降并领跌全国,新房市场得到有效管控,调控效果在全国热点城市中比较明显。今年,按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深圳继续加大调控力度,严厉打击投机炒作,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平稳。

对于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形势,王锋分析,今年3月,全国30多个城市相继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总体来看,政策的着眼点仍是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市场投机行为的抑制。

而深圳去年出台的“深八条”政策,措施严格有力,调控力度较大,调控效果比较显著。

王锋表示,在继续贯彻执行“深八条”政策、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的基础上,要加强房地产市场的治本之策和长效机制建设。具体而言,一是要完善住房制度,加强人才安居保障;二是创新住房供应政策,增加住房供应;三是发挥金融税收手段,抑制市场投机;四是强化房价管控,引导社会预期;五是加强市场秩序整治,净化市场环境。(记者徐强)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