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山慢行系统规划出炉 郊野娱乐又有好去处了!

2017-05-03 来源:深圳商报

风景优美的马峦山,为打造东部“慢生活休闲区”提供了自然优质平台。

  

原标题:

马峦山慢行系统规划出炉

坪山将打造69.4平方公里东部慢生活生态休闲区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记者从市规土委坪山管理局获悉,“马峦山慢行系统及配套设施”规划研究成果出炉,坪山区将打造69.4平方公里东部慢生活生态休闲区,把马峦山打造成为东部旅游的坪山新名片。

马峦山地区拥有良好的休闲环境、优质的生态底蕴以及丰富的旅游资源,是打造东部“慢生活休闲区”的自然优质平台。随着深圳“东进战略”的不断深入,城市生活休闲发展逐步向东部拓展。2016年,坪山紧抓这一机遇,提出了“三城一区”的战略构想,选取具有良好生态基底的马峦山区域,展开“马峦山慢行系统及配套设施”规划研究,旨在结合东部盐田区大小梅沙滨海旅游资源,通过规划,把马峦山打造成为东部旅游新名片。

据了解,马峦山慢行系统规划研究范围包括马峦山郊野公园、三洲田森林公园、田头山自然保护区的坪山区部分,以及三者包围中的金龟社区,总面积约69.4平方公里,将统筹规划为市民郊野娱乐、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马峦山区域东西跨度超18.6公里。记者看到,“马峦山慢行系统及配套设施”规划研究将在该区域建立起贯通东西长轴的主游线,也就是马峦山慢行系统主轴,并由主轴线外延多条慢行线路,构建出空间上的“一带十路”慢行系统格局,以此串联起瀑布、水库、古村、梅园、革命圣地等优质景点,对客流进行有效引领和疏导。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