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社区开展"沟通无碍"活动 让父母和孩子好好说话

2017-05-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吴昱)近期,桃源街道龙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经常收到社区父母反映,孩子不听话、亲子关系冷淡,不知道该如何与孩子相处等问题。针对这些情况,社工积极筹备,在社区开展了为期五节的“沟通无碍”亲子沟通平行小组,吸引了75人次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采用平行小组的方式,家长和孩子在同一时间、不同场地分开进行学习。通过角色扮演、案例分析、游戏、绘画、写信等多种形式,让小组成员在体验中认识到自己在平时与父母、子女沟通中的误区,学习到写信、赞美、启发式提问等多种沟通方式。

小组结束时,大家都用学到的语言表达对父母或孩子的期盼,并用集体画作“我们的理想家园”呈现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有父母表示,通过小组学习,发现自己一直在批评打击孩子,有很多对不起孩子的地方,以后要更多地发现孩子的闪光点;也有孩子表示,通过小组活动学习到,以后和父母发生矛盾,可以通过写信、拥抱更多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