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外国语学校2017年初中招生工作方案出炉啦!

2017-05-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4日讯 深圳外国语学校2017年初中招生工作方案出炉啦!快来看看与往年相比有啥新变化?

一、招生计划初一年级计划招收400名学生,包括英语语种和非英语语种(德语20名、法语20名、西班牙语20名、日语10名、俄语10名)。

二、招生对象和基本条件

(一)招生对象

1.具有深圳市户籍户口,且在罗湖、福田两区小学就读的应届毕业生;

2.享受深圳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且在罗湖、福田两区小学就读的应届毕业生。

(二)基本条件:

1.品行良好,知礼仪、懂感恩、爱公物、有爱心。

2.口齿清楚,听力正常,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外语学习素养(听、说、读、模仿、演等能力)。

3.小学英语、语文、数学学科成绩优秀,综合素质全面。

三、招生报名安排(包括小学推荐生和自荐生报名)

报名网站:http://www.sfls.net.cn

(一)报名所需以下资料的扫描件

1.学生本人一寸免冠正面近照;

2.学生身份证正面;

3.深圳市户籍户口学生本人页;

4.成绩优秀证明:小学五年级上下学期和六年级上学期的语文、数学、英语成绩优秀证明(需加盖小学公章)。格式参见备注或到学校网站进行下载;

5.享受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证明。

以上材料均需上传网站,需提前拍成数码相片(手机、相机均可),图片格式为:JEPG、JPG,大小不超过2M,要求画面清晰,文字可辨识。

(二)非英语语种招生报名安排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各行各业对非英语语种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培养既精通多门外语、又具备高素养的各类专业人才既是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也是学校和家长、学生的迫切期望。经过调研,目前我市已有多所小学开设有非英语语种兴趣班,我校从2014年开始,率先在全国每年开展五个非英语语种(日语、德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的招生。基于同时主修非英语语种和辅修英语需要较强的语言素养和学习能力,我校2017年非英语语种招生增加面谈环节,具体方案如下:

凡符合招生对象和基本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均可报名。

1.5月4日9:00——8日18:00报名

(1)凭身份证号码和姓名登录报名网站,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报名所需扫描件,提交完成。

(2)语种选择:报名时须在日语、德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中选择相应语种并填写志愿表。

第一志愿 第二志愿 是否同意调剂志愿

2.5月9日—10日,报名资料审核。

3.5月12日,上网查询并打印《面谈资格证》。

4.面谈安排

(1)5月13日8:30—12:30。面谈时间为5分钟。

(2)内容:了解学生语言学习能力。

(3)地点: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福田区红荔路2005号),咨询电话:83352719 82114531 。

(4)面谈结果查询:5月14日通过报名网站查询面谈结果。

面谈通过的学生获得外语能力人机对话资格。已通过非英语语种面谈且获得外语能力人机对话资格的学生不得再参加英语语种的小学推荐和个人自荐。

5.6月8日—9日,通过面谈入围外语能力人机对话资格的学生家长自行登陆报名网站打印《外语能力人机对话资格证》。

(三)英语语种招生报名安排

小学推荐生报名安排

各小学根据学生平时成绩及综合素质推荐优秀应届毕业生,推荐名额占小学毕业生总数的3%;如逾期未领取,则视为放弃。放弃的小学推荐名额总数追加到摇号名额中。具体如下:

1.5月3日,各小学前往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集中签领学校报名密码;

2.5月15日—21日,各小学根据学生平时学业成绩和综合表现,按照毕业生总数的3%进行校内推荐,并在此期间完成报名。

推荐名单确定,正式报名前在校内公示3天。

3.正式报名与操作:

学校操作:登录账户,点击推荐学生名单后的“推荐” 即完成该生推荐;

学生操作:被推荐学生登录“学校推荐”窗口,进入“推荐学生自填资料”,逐步填写并上传报名所需扫描件,提交完成。

4.等待审核

5.6月8—9日,被推荐学生自行打印《外语能力人机对话资格证》。

个人自荐生报名安排

凡符合招生对象和基本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均可报名。

1.5月23日9:00——27日18:00报名:

凭身份证号码和姓名登录报名网站,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报名所需扫描件,提交完成。

2.等待审核

3.6月6日,公开摇号:

(1)邀请公证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现场监督;

(2)英语语种按照招生计划与入围人数1:5的比例,产生入围人选。报名学生当天下午可登陆报名网站查询结果。

4.6月8—9日,入围的网上自荐生家长自行打印《外语能力人机对话资格证》。

四、外语能力人机对话说明和安排

1.外语能力人机对话时间为20分钟。

2.内容:外语(主要是英语)和综合素质。

3.时间:2017年6月10日上午8:30—12:30。

4.地点:

(1)福田区: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福田区红荔路2005号),咨询电话:83352719 82114531 。

(2)罗湖区: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盐田区盐田路1号),咨询电话:25282042 25282044。

五、录取办法

1.依据外语能力人机对话情况和招生计划,英语语种和非英语语种统一划线录取。

2.6月14日(星期三)下午4:30后,登陆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招生报名网站查询个人成绩及录取结果。

3.6月15日(星期四)各小学派工作人员凭单位介绍信和有效证件到深圳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臻善楼905室领取本小学的录取通知书。

深圳外国语学校

二○一七年五月三日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