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2个政府组团和企业机构参展文博会

2017-05-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

2302个政府组团和企业机构参展

99个国家地区约2万名海外采购商将参会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了解到,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于5月1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为期5天,前两天为专业观众日,后3天为公众开放日。

深圳文博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是展示文化创新发展成果、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合作的平台,也是深圳重要的城市名片,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第十三届文博会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承办。

据介绍,第十三届展会共设五大板块,包括博览与交易、论坛、评奖、节庆活动及网上文博会。主会场展览面积达10.5万平方米,分为九大展馆:1号馆文化产业综合馆、2号馆文化消费·时尚文化馆、3号馆影视动漫馆、4号馆新闻出版·媒体融合馆、5号馆文化科技馆、6号馆艺术品馆、7号馆一带一路·国际馆、8号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9号馆工艺美术馆。

据了解,截至目前,第十三届文博会主展馆招展工作已全部完成,将有2302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将第八次实现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全部参展,九大展馆的市场化程度、展品质量和文化内涵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海外招商工作已全部完成,吸引了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的40个国家的117家海外机构参展,海外展区面积占比达总面积20%,邀请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99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万名海外采购商前来参会、参展和采购,进一步激发文化消费活力,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更大的作用。

文博会期间,主展馆还将举办多场论坛、各类采购洽谈签约活动、讲座、文博会颁奖大会等配套活动,预计数量将超过70场,活动内容将更加丰富,活动主题将更加突出文化内涵,为相关行业提供权威导向和前沿理念。

文博会分会场作为文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拉动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有力引擎,是将我市文化产品推向国内外的重要平台。本届文博会设立了68家分会场,今年各分会场中,“一带一路”主题将更加凸显。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也在探索中不断巩固提升。本届文博会,各分会场依托自身产业优势,策划了数十项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文化贸易和交流活动,积极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第十三届文博会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线,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举措,按照“走质量型、内涵式发展之路”的总体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路创造新的文化消费增长点,进一步提升文博会的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全力打造中国文化产品与项目的展示和交易平台,着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促进中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记者 林洲璐)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