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2017年第一轮巡察本月中旬启动

2017-05-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

市委2017年第一轮巡察本月中旬启动

将对大鹏新区、市经贸信息委、市人居环境委、市民政局、深圳地铁集团进行“政治体检”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委2017年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上获悉,市委今年第一轮巡察将于本月中旬启动。5个巡察组将对大鹏新区党工委,市经贸信息委、市人居环境委、市民政局、深圳地铁集团的党组(党委)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深入的“政治体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巡察工作是中央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市委巡察组要充分认识到大力开展巡察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和标本兼治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市委巡察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巡察工作水平。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要提高精准发现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强化巡察报告的把握和运用,着眼于净化政治生态,加强整改督查,促进标本兼治。要切实加强巡察队伍管理,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政策水平、责任担当和履职能力。要尽快形成市区联动的巡察工作格局,各区委要立足基层实际,今年要把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作为巡察的首要任务,抓紧部署启动。要健全巡察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突出巡察重点,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记者石义胜)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