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暴雨刮倒树木砸车 气象台提醒市民做好防风措施

2017-05-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市民拍摄暴雨来临前的科技园
 
 
在小南山上眺望黑云翻滚下的蛇口港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5月4日上午,一场倾盆大雨突袭鹏城。受暴雨影响,又逢上班早高峰,南山区个别路段都出现积涝和拥堵现象,不少市民的出行亦受到影响。

南山深南路口积水达20厘米
 
科技园也有不少路段出现积涝现象
 
不少市民在雨中排队等候公交车
 
南山桃园地铁口因没带雨伞而等候的市民
 
受暴雨阻隔人满为患的深大地铁站
 

深圳市气象台于今日凌晨6时10分在全市发布雷电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并于10时在全市发布积涝高风险提醒。气象台提醒市民按照防御预案停止户外易燃易爆危险作业,加强危化场所安全管理;并做好防风准备,落实各项防风措施。

气象台发布的全市积涝高风险区域示意图
 
汽车驶过溅起水花
 
南山天利名城下一颗树被压倒砸在轿车上
 
 

据了解,雷雨天气自8时前后开始由西北向东南移动,并伴有8级左右的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小时最大雨量20-30毫米,强天气影响一地的时间在30分钟左右,受暴雨影响,深圳机场已于9时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黄色预警,早间部分出港航班不能按时起飞,出港航班放行缓慢,预计后续延误情况或有所加剧。气象部门预报,强天气影响过后将转阵雨,预计2小时内整体移出深圳。

11时22分气象台发布全市暴雨点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