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

2017-05-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4日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和区委有关部署,5月4日下午,南山区委理论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邀请广东省委讲师团团长杜新山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工)委、区直处以上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区属各中小学、医院主要负责人、各公安派出所所长、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及部分机关干部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南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健主持。

2017年4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各项工作,希望广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学习会上,杜新山从如何认识重要批示精神、如何把握重要批示精神、如何学习重要批示精神三个方面,结合广东及深圳实际,通过案例与理论相结合,对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学习重要批示精神要联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放在大局、大势中看;要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广东改革发展做出作出的重要指示学,放在全局、全景中看;要联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学,放在实践、时代中看。

不久前,省委、市委先后对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提出了要求,王强区长在4月14日召开的区委常委会上强调,南山要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统领工作全局,谋划和布局未来发展,把南山的发展放在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中考量,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战略、制定发展措施,推动落地见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为深圳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打造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南山区委宣传部已于4月中旬专门编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学习资料汇编》发给了各基层党(工)委和区直单位,未来各单位将结合工作实际,以多种形式,继续开展学习贯彻活动,不断深化对习总书记重要批示深刻内涵的理解,更好地领会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各项工作部署。

人物介绍:

杜新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曾任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办主任、互联网宣传管理处处长、理论处长、研究室主任。2003至2004年,作为广东省第五期高层次管理人才培班学员到英国莱斯特大学学习一年。出版、主编《来自英伦的报告》《前进中的探索》等多部著作,在国内报刊数十篇文章。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