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调研社区"两委"换届 要求确保社区"两委"换届平稳顺利

2017-05-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姚家玥 实习生 沈凯茵)4日上午,南山区大雨倾盆,区长王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晓晨,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邓飞波冒雨到沙河街道白石洲东社区调研,指导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深入贯彻广东省、深圳市对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指示精神。

在白石洲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王强一行听取了该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该社区党委负责人介绍,白石洲东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将于5月6日上午举行,前期已多次进行了摸底,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随后,沙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康甲光汇报了该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此次换届,涉及沙河街道13个社区党委、17个居委会。自3月初启动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以来,区领导多次到街道指导换届工作,听取工作汇报并对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沙河街道党工委先后召开了9次“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听取20余次专题工作汇报。同时,该街道在做好换届工作筹备、着力选优配强社区党委班子、优化城中村居委会班子人员等方面也做了扎实的工作。

饶红蕾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通过此次换届强化社区党委班子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并从根本上选优配强社区领头人、解决党群服务中心等公共配套设施用地问题。

王强指出,既要确保社区“两委”换届平稳顺利,也要固本强基、选优配强社区党委书记。他表示,要通过换届选举加强阵地建设,并选出一个好的班子带动社区安全生产、文化生活、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发展。王强还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尤其是社区党委书记要以身作则、加强学习、提高服务水平,从而带动整个社区工作者队伍的工作能力和动力。

在调研中,王强还听取了白石洲村综合整治工程汇报,强调要周全论证,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调研,彻底整治安全隐患,并充分考虑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等用地,力争将此作为南山区城中村综合整治的标杆。

编辑:姚家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