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区长王强率队调研人才公园 要求保质按时完成建设

2017-05-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姚家玥 实习生 沈凯茵)深圳人才公园预计今年7月底前建成,开放后,市民在园内四季皆可流连于“花海”。4日中午,南山区区长王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区委常委黄雪平冒雨带队到深圳人才公园调研。

目前,深圳人才公园一号、二号建筑已完成了主体结构施工,准备进行室内精装修,预期7月中旬完成,其他建筑也将在7月完工。跨湖大桥主桥梁焊接完成了87%,大桥钢构桥面板已经进场,准备安装,预期7月中下旬完成跨湖大桥整体施工。人才林已完成了2万立方米土方的堆形并铺设草皮,园路基层施工基本完成。

据悉,结合深圳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及“公园之城”建设目标,深圳人才公园将组团式栽植乔木及花卉,重点打造人才公园园林绿化精品,通过开花乔木与常绿乔木搭配种植,营造四季有花的“花海”式特色景观及郁郁葱葱的生态休闲空间。目前,园区已种植多头香樟、丛生朴树、凤凰木、黄花风铃木等乔木共约350株,铺种草皮及地被约2.5万平方米,预计5月底完成园区内的主景大乔木种植。

南山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将积极与代建方华润公司加快推进深圳人才公园项目建设,按人才公园项目总控计划全面统筹推进各分项工程施工,增加人力、机械设备等投入,抢时间、赶进度,确保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确保今年7月底全面建成。

王强指出,深圳人才公园建设意义重大,是南山作为滨海中心城区的代表性项目,既要有秀丽的美景、又要有浓厚的文化,不容有失。他强调,要保质按时推进工期,确保今年7月底前完成深圳人才公园的建设。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