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讴歌工匠人物 沙河街道举办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

2017-05-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南山讯(记者 姚家玥 实习生 沈凯茵)弘扬劳模精神,讴歌工匠人物。5月5号上午,沙河街道庆“五一”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在南山区雅昌艺术中心召开,7位劳动模范代表作了先进事迹分享。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沙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康甲光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近五年来,沙河街道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以维权为主业,以服务为导向,以职工满意为目标,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他们是这辉煌成绩的创造者,也是这成功果实的分享者。

在现场,沙河街道邀请了7位劳动模范嘉宾代表上台,向观众分享了他们的先进事迹。他们当中既有平凡的保安员,也有爱心做幼教的园长,有勤于业务钻研的机电工主管,更有雅昌文化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摇动摇篮的手就是推动世界的手。”马荣凯瑞深圳华侨城幼教中心的园长刘素红在报告会上说,她从事幼儿教育30年,善于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具有现代管理理念,始终用爱心做幼教,坚信“教育是促进每个人更好的自主发展”的教育理念,执着追求她挚爱的幼教事业,希望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获得优质的教育。

雅昌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斌是“五一”期间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的一员。王小斌在报告会上介绍,他自1997年加入雅昌,历任生产部部长、副厂长、厂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经过20年的勤勉努力,成为了企业经营高管。他曾带队圆满完成《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报告》等重大国家印制项目、带队荣获国际大奖600多项,囊括世界顶级印刷最高奖项,为国家赢得了荣誉。 他表示,他的劳动生涯分成了从零开始、勤勉拼搏、创新进取、精益求精这四个阶段,匠心助力成长。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在报告会上指出,当前南山区正向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大步迈进,新形式提出新任务,新任务推出新要求,希望各行业的劳动者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形成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劳模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继续认真工作、勤奋工作、扎实工作、努力工作,为南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添光加彩,做出更大的贡献,发挥更大的作用。

“劳动模范身上彰显出来的职业操守和爱岗敬业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正能量。”沙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康甲光表示,沙河街道办举行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宣传劳动模范的事迹,来带动更多的劳动者向他们学习,让更多的劳动者成为模范。此次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既是一次精神学习,也是一场思想洗礼。

相关链接

7位劳动模范嘉宾演讲主题

一、演讲主题:我的法律信仰

葛丹,女,深圳合纵文化集团,法务部经理。

她拥有法律的信仰,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公司保驾护航。数年来,带领团队针对公司品牌的假冒商家进行维权打假,共打掉百余家假冒商家,获赔偿近千万元。在处理加盟商的违约及纠正加盟商违规经营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2015年获深圳合纵文化集团“明星干部”荣誉称号;2015年获南山区“优秀青工”荣誉称号。

二、演讲主题:一个平凡的保安员

廖鑫杰,男,深圳市白石洲实业股份合作公司,围合式管理部岗亭管理员。

在保安员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一步一个脚印,一干就是七年。他七年如一日,每天按时上班,不迟到,不早退,不溜岗、脱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良好的保安形象;珍惜本职工作,履行职责到位,维护好公司形象。2012年、2016年获公司 “优秀员工”荣誉称号。2013年获南山区“优秀青工”荣誉称号。

三、演讲主题:感恩前行

陈德玉,男,深圳市国际彩印有限公司,印刷部主管。

自1994年入职,23年如一日工作在印刷生产一线。他爱厂如家,一贯兢兢业业,工作认真踏实,对工作充满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他热爱的印刷事业上。通过刻苦学习和工作锻炼,练就高超的印刷机操作技能,是公司印刷工艺攻关克难的“挑大梁”角色。23年来,曾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2012年获南山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四、演讲主题: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的执着与坚守

方阿杉,男,沙河街道光华街社区党委委员、居委会委员、专职安全生产专干。

从事基层社区工作17年,工作扎实、热爱社区、甘于奉献,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居民群众服务,为社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尽了一份应尽的责任,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历年来,多次获沙河街道办事处先进个人;多次获沙河街道“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1年获南山区“优秀青工”荣誉称号。

五、演讲主题:爱心做幼教 执着铸品质

刘素红,女,马荣凯瑞深圳华侨城幼教中心,园长。

从事幼儿教育30年。作为幼儿园的领航人,她善于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具有现代管理理念,始终用爱心做幼教,坚信“教育是促进每个人更好的自主发展”的教育理念,执着追求她挚爱的幼教事业,希望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获得优质的教育。2013年以来连续被聘为南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幼儿园兼职责任督学。2015年获“全国民办幼儿园模范园长”,2016年获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六、演讲主题:信任、帮助、支持

胡国栋,男,深圳市中影新南国影城管理有限公司(欢乐海岸中影),机电工主管。

他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勤于业务钻研,合理运行影城的中央空调,一年为公司节省电费40多万元。在社会生活中,他热心帮助他人,一直踊跃参加无偿献血14年,无偿献血共37次。2007年获广东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08年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0年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1年获广东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6年获深圳市南山区“最美青工”荣誉称号;2017年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六、演讲主题:匠心助力成长

王小斌,男,雅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自1997年加入雅昌,历任生产部部长、副厂长、厂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经过20年的勤勉努力,成为了企业经营高管。曾带队圆满完成《北京2008年奥运会申办报告》等重大国家印制项目、带队荣获国际大奖600多项,囊括世界顶级印刷最高奖项,为国家赢得了荣誉。2012年获深圳市印刷学会“2012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荣誉称号;2017年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南山区“领航人才”荣誉称号。

编辑:姚家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