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周末检查社区党委换届工作时强调 加强党组织领导努力提高执政水平

2017-05-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姚家玥)“做好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因此,一定要切实加强党组织的有力领导,努力提高执政水平。”5月6日上午,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在粤海街道检查麻岭社区党委换届选举时强调。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饶红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立德,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邓飞波等参加了检查。

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健全社区组织体系

当日上午,王强等首先来到麻岭社区检查指导该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粤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李业甫向王强等详细汇报了粤海街道各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各项工作,重点汇报了麻岭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据悉,麻岭社区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园中区,辖区总人口11735人,共有各类企业1125家,包括腾讯、华强文化、研祥集团、大族激光和迅雷等知名高科技企业,麻岭社区自2011年成立以来,以“优化社区服务、方便社区居民”为宗旨,努力为广大居民提供全面、优质的社区服务,先后获得深圳市“平安和谐社区”、“出租屋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

在麻岭社区党委选举现场,王强仔细查看了粤海街道2017年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资料汇编,社区“两委”换届考察谈话会议记录本等,他勉励大家行使党员的权利,履行责任和义务,选举出满意的社区党委新班子成员。

王强指出,社区是城市管理的最基本单元,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社会长治久安,离不开基层组织单元的稳定与发展。做好社区党组织、居委会的换届选举,就是要保证基层党组织的有力领导,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健全社区组织体系,提高社区组织化程度,发挥好基层社会管理与服务、化解社会矛盾等重要功能,对于提高我党执政水平,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做好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

当日上午,王强等还专门调研了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听取了饶红蕾关于该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汇报,王强表示,要进一步加强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切实加强高新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王强在调研时提出,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定要建立健全辖区公司基层党组织,根据公司机构和人员的调整,及时做好机构调整后各单位党组织的设置等各项工作,确保各单位党组织的工作正常开展。同时,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规范党员内部管理工作,抓好党务干部的培训,引导广大党务干部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积极探索新时期党的工作新规律、新途径和新方法,进一步提高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规范党务工作。充分调动企业党组织的主观能动性,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王强强调,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要立足实际需求,多组织开展接地气、受欢迎的各类活动,吸引园区内的党组织、党员和企业、人才都参与进来,增强凝聚力。对中心后面的公园进行升级改造,融入党建元素,打造成有特色品位的“党建公园”。依托高新区党委和党群服务中心,将高新区党建打造成为与南山和高新区在全国地位相匹配的示范品牌。

区民政局局长周庆芝、区安监局局长李建新以及区住建局、南山公安分局、南山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确保安全

当日,王强等还来到科技中一路48号深岩燃气站,对该燃气站安全防范措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询问该站负责人是否建立了安全生产与防火责任制、是否建立了防火与消防管理制度以及教育与培训管理制度等,特别询问了所有安全管理员是否持证上岗等问题,该站负责人均一一作了答复。

编辑:姚家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