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工程”再添新军 深圳引进放射影像顶级团队

2017-05-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引进国内顶级水平的北京协和医学院放射影像诊断学科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引进国内顶级水平的北京协和医学院放射影像诊断学科


    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帅菲斐 王璐鑫)5月6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引进国内顶级水平的北京协和医学院放射影像诊断学科,双方将在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管理等方面将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提高深圳放射影像诊断的水平。这就意味着,今后,深圳市民遇上大病放射影像检查可以在家门口进行诊断了。

据悉,北京协和医学院是国内一流的大型综合医院,连续七年在"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中名列榜首。协和医学院放射影像诊断学科是中国最早成立的放射学科之一,是国际知名、国内排名第一的专业团队,是我国放射诊断学专业的领头羊。成立95年来,曾经拥有一大批中国著名影像学家,在国内率先开展了多种放射影像诊断和治疗技术,为促进我国放射影像学事业的发展和影像专业人才的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

    而协和医学院放射影像诊断学科主任金征宇教授是中华放射学会侯任主任委员、北美放射学会终身荣誉会员(国内获此殊荣的两名教授之一)、日本放射学会终身荣誉会员,国家级领军人物,是国内外放射学界认知度为数不多的放射学家,享有极高的声望和学术地位。他带领的团队凭借过硬的实力连续三届荣膺"全国最佳专科排行榜"榜首、2003年全国第一批教育部国家级重点学科;团队中有2人担任侯任中华级学术团体主任委员、3人担任副主任委员。现已形成种类齐全、设备先进、人员梯队合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放射影像科主任雷益向记者介绍,该院放射影像诊断科是医院的重点学科,神经影像、运动损伤疾病影像、肺部影像等学术分支在深圳地区具较高的影响力,但整体水平与国内外顶尖同行学科之间仍存在一定差距,有很大提升空间。"此次我院借助三名工程平台,成为全市第一家引进放射影像诊断'三名工程'的团队。未来,双方在医疗、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管理等方面将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并以项目带动学科发展,促进人才培养,达到自身造血功能,不断完善人才梯队建设,力争将市二医院放射影像科打造出省内最高水平的放射影像诊断中心之一,造福广大市民。"雷益表示。

编辑:吴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