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 张继科 马龙在龙岗集训 深圳小球迷单挑国手

2017-05-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7日下午,龙岗区举行2017年国家乒乓球队集训开放日活动,300位球迷到现场观摩国乒训练。

张继科(右)在龙岗集训。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跟国家队哥哥们一起训练,感觉真好!”与国乒男队队员一局对抗后,龙岗业余体校乒乓球少年选手杨正耀满脸笑容、兴奋不已。5月7日下午,龙岗区举行2017年国家乒乓球队集训开放日活动,300名乒乓球运动爱好者到国乒男队训练场地的龙岗体育中心,现场观摩国乒训练。与此同时,龙岗区业余体校10名青少年运动员代表还下到训练场地,分别与10名国家队队员进行了一局比赛,杨正耀就是这10位幸运儿之一。

据了解,从4月15日开始,国家乒乓球队男队正式入驻龙岗,进行为期约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全力备战2017年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这也是国乒男队第五次到龙岗集训,此前在龙岗集训四次后,国乒队均在国际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视龙岗为“福地”。

此次集训由国家乒乓球队领队黄飚、总教练刘国梁带队。运动员名单中,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男单“大满贯”得主张继科、马龙,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许昕,世界冠军樊振东等主力队员均在列。

5月7日下午的2017年国家乒乓球队龙岗集训开放日现场,300位球迷得以近距离观摩国乒男队训练情况。运动员们紧张有序地开展训练,看台上的“迷弟迷妹们”激动不已,用眼看还不够,个个还拿起照相机、手机,为喜爱的国乒队员留下训练精彩瞬间。

而在随后的交流环节,龙岗区业余体校10名青少年运动员代表还下到训练场地,分别与10名国家队队员进行了一场比赛。别看孩子们年纪小,面对的还是国家队的大哥哥,可一拿起球拍,个个也不犯怵,打得有章有法,不时打出连也国乒男队队员都难以招架的漂亮球,赢得看台球迷的阵阵掌声。一局过后,国乒球员还与孩子们进行了交流,对小球员的训练提出了建议。

“这是龙岗区第一次组织国乒集训开放日活动,想让更多的人了解乒乓球这项运动,也借此机会在龙岗辖区培育良好的体育氛围。”龙岗区乒乓球协会副会长陈衍佳介绍,封闭集训结束后,国家乒乓球男队还将于5月13、14日参加在大运中心体育馆举办的国家乒乓球男队2017德国杜赛尔多夫世乒赛热身赛,乒乓球爱好者可报名到场观看。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