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特色活动尽显文博宫风采

2017-05-08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

文博宫分会场:

三大特色活动尽显文博宫风采

深圳新闻网讯 文润古今,博览天下。7日,记者在龙岗区文产办和布吉街道文博宫了解到,5月10日,文博宫将盛装迎来“第十三届文博会文博宫分会场开幕式暨文博宫开业6周年庆典”。作为六届文博会分会场的文博宫分会场,本届文博会将再次恢弘亮相,尽显文博宫分会场的独特风采。

记者看到,文博宫依山傍水、风景迤逦,融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跨越秦、汉、唐、宋、元、明、清七个历史朝代的仿古建筑融合体,很好地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尽显华夏深厚历史底蕴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风采。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国内乃至全球最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园区。文博会期间,文博宫将有以下特色文化活动:2017(第三届)文博宫国际摄影展系列活动、全国美术院校毕业生获奖作品展、第六届古董陶瓷玉器精品展等。

由深圳市美丽集团主办,将于5月10日至6月9日举行的全国美术院校毕业生获奖作品展,邀请10余位参展艺术家,他们分别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四川、广州、湖北、天津、西安美术学院等全国知名美术院校等。共展出作品60余幅,以当代艺术为主,涵括国画、油画、版画、综合材料等类型。

据悉,2014年,文博宫祥山艺术馆创立的一个展览学术品牌“新星正在升起——首届文博宫全国美术院校毕业生双年度推介展”,是两年一度的艺术盛会,经过2014年和2016年两届推介展的成功举办,在深圳乃至国内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及影响力。鉴于此,展览以一种回顾的方式,为获奖的青年艺术家提供再次集结的舞台。

文博会期间,由文博宫与广东古董文化研究会共同举办的文博宫祥山艺术馆第六届古董瓷器玉器展,是古玩艺术品爱好者们不可错过的一次艺术盛宴,展览以瓷器为主,所展出的瓷器上溯汉代,下至民国,反映出瓷器发展过程的关键时期。(记者 毕国学 实习生 晓超 通讯员 罗冰林素珠)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