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富500富人榜揭晓 顺丰王卫超越腾讯小马哥排第三

2017-05-09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

2017新财富500富人榜揭晓,122位新富豪登上榜单

王卫挤掉小马哥成富人榜“探花”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新财富》公布2017年新鲜出炉的500富人榜,王健林稳坐首富宝座,马云排名第二位。与以往不同的是,来自深圳的顺丰掌舵人王卫拿下第三名,将去年的“探花”马化腾挤到榜单第四位。网易丁磊排名第五,美的何享健家族排名第六,泛海卢志强排名第七,哇哈哈宗庆后家族排名第九,百度李彦宏退居第十。前十名中,互联网(以下简称“TMT”)行业占据5个席位。

10年间八成富人已经“换血”

10年间,富人榜完成洗牌。地产商独领风骚的年代已经远去,中国前十大富人在这10年间从人物到结构已完全换血。2007年,中国前十大富人中有7位地产富豪,他们甚至包揽了前四名;2017年,中国前十名富人中有5位来自TMT,而以房地产起家的王健林卢志强也已向综合转型。中国顶级富人率先于整体经济实现转型。

从整张榜单来看,10年间,八成富人已经“换血”。10年前,500富人榜上的富豪,至今只有93位还在今天的榜单上。在财富门槛略微高于去年的情况下,今年富人榜上新面孔多达122人,也就是说,去年上榜者中122人跌出榜单。新增的122人中,92位拥有上市公司,其中30位富豪的公司是2016年以来上市发行。

值得注意的是,马化腾如果不是大手笔套现及捐赠,以腾讯的市值,他本可以成为中国首个身家过2000亿的富豪。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