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光社区青少年安全手册DIY工作坊:小画笔画出大安全

2017-05-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刘丽甜) 为了锻炼社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以及提升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日前,桃源街道龙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青少年安全手册DIY”工作坊。


活动开始时,小朋友们围坐在桌子前,桌上放着一些图画、画笔、绘画纸、胶棒、双面胶等,小朋友们首先通过观看电影后探讨安全小手册的制作方法,很快就明确分工,一人负责画,一人负责涂色,社工根据情况适时进行帮助和指导。


活动进行当中,气氛非常活跃,不时传来小朋友的笑声。小朋友们一起合作,通过奇思妙想,勾勒出了一幅幅匠心独具、充满创意的绘画作品,如拒绝不良食品、过马路一定要看信号灯……这些绘画作品,形象地描绘了小朋友们眼中对安全的认识与理解。最后在社工示范后,小朋友将绘画作品亲自装订成册,并配上了精美的封面。当作品被一一展示时, 孩子们欣喜万分,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