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品牌馆落户深圳

2017-05-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

讲述中国品牌故事 为国家品牌集体发声

国家品牌馆落户深圳

深圳新闻网讯 5月10日是首个“中国品牌日”。就在全国上下高度重视品牌建设之际,国家工商总局近日正式批复同意深圳广告产业园区规划中增加宝安基地(国家品牌馆)。国家品牌馆落户深圳,是深圳质量建设、品牌建设的又一成果。

品牌是一国综合实力的体现,通过品牌可以看见国家形象。早在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发表“三个转变”重要论述,“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国家品牌馆的建立和国家品牌日的确立,正在是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深圳是全国首个质量强市示范市。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深圳的城市质量提升年。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制定了深圳市《提升深圳品牌行动计划(2017-2020)》,以深圳质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品牌化发展,加速打造“品牌之都”,国家品牌馆将成为深圳建设“品牌之都”的重要力量。

国家品牌馆将以展览展示为手段,以“创意+科技”为核心,不断提升深圳品牌、中国品牌的影响力。据了解,国家品牌馆采用双轨运营机制,通过建立学术委员会与专家委员会组建品牌智库。学术委员会由在品牌建设、品牌传播、品牌维护及新媒体技术等方面有深入研究的学者组成;专家委员会由一流广告创意公司、公关公司、传媒公司、多媒体技术公司、视频互动公司、互联网技术公司、互联网大数据公司、品牌监测及品牌资产评估等业界资深专家组成。

据介绍,借助展示平台、服务平台、传播平台和价值平台“四大平台”,国家品牌馆将面向世界讲述中国品牌故事,为国家品牌集体发声。(记者何泳)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