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干|福田打造养老新标杆 八百万改建园岭八角楼

2017-05-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八角楼PPP项目将于今年11月完工,建成后养老床位将达130张。

  深圳新闻网5月10日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邓涛 通讯员 钟宇 文慧莉)5月10日上午,福田区养老品质与观念双提升行动启动暨园岭八角楼PPP项目开工仪式在园岭八角楼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作为多元融合社区养老“新标杆”,今年5月起政府及运营机构将共同投资800万对八角楼附楼进行改造建设,引进国际化先进的设计和服务理念,打造集居家养老、日间照料、集中托养、老年餐饮、医疗服务、文娱康乐六位一体服务模式。该项目将于今年11月完工,建成后养老床位将达130张。深圳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尊众、福田区副区长叶文戈等领导出席仪式。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面对与日俱增的养老压力,福田区民政局创新机制体制,开展了养老服务品质与养老观念“双提升”行动,努力把福田都市社区养老模式打造成为社会认同、群众喜爱的民生品牌。着力打造区福利中心和园岭八角楼两大养老标杆;深入推进医养结合、长者食堂、适老社区、智慧养老四大服务工程建设;突出抓好养老观念的转变提升,通过举办百场社区养老大讲堂、百场电影进社区+养老公益微电影、养老服务市民开放日、海报设计大赛、社区文娱活动等方式,广角度、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普及福田养老政策及服务理念,真正让新型养老观念进社区、进小区、进千家万户,使关爱老人、关心养老成为社会共识。 

据了解,福田区的养老服务事业一直走在全市前列,从2010年全市首家老年日照中心在园东社区挂牌,到2016年底,全区已建成21家托养中心,实现了10个街道“全覆盖”,形成了布局合理、社会效益好、群众认可度高的多元化、全方位社区养老服务格局。

此外,福田区积极引导和扶持托养中心开展上门护理、社区送餐、康复理疗、助医助浴等居家养老服务,将21家托养中心打造成为居家养老服务社区堡垒。并大力搭建政策平台,出台托养中心考核和资助政策,建立健全老年人托养中心和社康中心紧密的契约式合作机制,推动老年人日照中心转型升级为颐康之家,打造集托养、日间照料、居家养老、医养结合“四位一体”的“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的推广福田养老品牌,宣扬积极向上的养老观念,福田区民政局还精心制作了一部养老公益微电影,将配合“百场电影进社区”活动在辖区内进行巡回播放。影片在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首映,赢得了在场观众一致好评。

 

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