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委常委会议传达省市会议精神 推动落实重点改革项目

2017-05-10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姚家玥)“改革工作要在探索中前进,在前进中探索。”5月10日上午,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主持召开南山区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精神及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王伟中在南山调研时指示精神。同时, 按照精文简会的要求,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第二次会议与常委会合并召开。区四套班子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强在会上传达了深圳市委常委会主要精神。5月3日,王伟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中央、省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王伟中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作为“两学一做”重要内容,推动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任务在深圳落地生根。会议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按照方案部署立行立改、倒排工期,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以整改成效兑现承诺、取信于民。

随后,王强还传达了王伟中到南山专题调研的讲话精神。

在随后召开的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第二次会议上,传达贯彻了近期中央、省、市全面深化改革有关会议精神,并听取南山区全面深化改革近期工作情况汇报。据南山区委改革办介绍,今年区委深改组第一次会议明确要求,做好今年的改革工作,要做实责任、方案、把关、考核、效果等五个方面。区改革办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实”字上下功夫,做到“五个围绕、五个落实”。目前,16个重大重点改革项目中,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编外人员管理体制改革等2个项目实施方案已经区政府常务会议、区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17年南山区基层治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基层治理体制改革”是2017年区级重点改革项目,要按照市委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总体要求,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为2017年基层治理体制改革主题。

此外,会议还听取了区重大重点改革有关项目情况汇报,其中,区发改局、区科创局分别就各自牵头的“探索基础设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南山模式”“开展西丽片区‘三区联动’试点”项目作了汇报。

王强指出,对于南山区改革有关工作,要在探索中前进,在前进中探索。针对改革过程中发现的不完善的地方,必须持之以恒地去探索、去完善。他还强调,要科学地看待改革发展中的问题,在制定方案时,要尽可能注意到方案的合理性、可操作性。 

编辑:姚家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