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文博会今日开幕

2017-05-11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昨日探馆文博会,看到一位外国友人在专心制作铜器拼盘。深圳商报记者 钟华登 摄

  

原标题:

第十三届文博会今日开幕

参展单位2302个,海外采购商约2万名

深圳新闻网讯 今日,第十三届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本届文博会将有2302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及来自99个国家和地区约2万名海外采购商参展,会期五天。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司长朱伟峰、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吴以环出席昨天的新闻发布会。

九大展馆68个分会场共同亮相

吴以环在昨日的发布会上介绍,本届文博会将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线,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按照“走质量型、内涵式发展之路”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升文博会的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着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本届文博会总展位面积10.5万平方米,主展馆设文化产业综合馆和8个专业馆,包括文化消费时尚文化馆、影视动漫馆、新闻出版媒体融合馆、文化科技馆、艺术品馆、“一带一路”国际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工艺美术馆。其中将原“文化创客馆”调整为“文化科技馆”,集中展示文化产业核心层与科技融合新产品、新技术;首创文化消费时尚文化馆,重点组织现代时尚文化产品和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参展;将“新闻出版馆”调整为“新闻出版媒体融合馆”,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实现深度融合。

参展单位2302个,比上届增加5个;全国31个省、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国外参展单位117个,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

本届文博会期间,将策划各类活动预计超过500项。同时在深圳各区设立68个分会场,比上届增加2家,涵盖文化创意产业各重点领域和“文化 ”新领域。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