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投16亿元建总部大厦 位于留仙洞命名天空之城

2017-05-11 来源:南方网

  

一季度,南山区经济实现“开门红”,全区GDP增长8.7%,其中固定投资保持较高的增速。数据显示一季度南山区固定资产投资119.7亿元,规模位居全市第二,仅次于宝安,增长16.8%,比去年同期高2.3个百分点。固定投资的快速增长得益于重大项目的顺利推进,记者今日从南山区发改局获悉,位于西丽留仙洞总部基地的大疆创新总部一期项目已经列入南山区重大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建成后将打造成无人机企业总部集聚、研发创新、运营服务和综合配套四大功能区。此外,南方科技大学校园建设工程(二期)项目也正在稳步推进建设中。

大疆创新已经成为南山的一张企业名片,如何更好的服务留住大疆创新已经成为南山区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土地日益紧张的情况下,南山在不断的为大疆找地。去年,位于区留仙洞总部基地兴科路与仙茶路交汇处的工业用地T501-0078宗地正式挂牌出让。根据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土地出让公告显示,T501-0078宗地土地面积8927.67平方米,建筑面积80350平方米,土地使用年限为30年。该宗地准入产业为无人机,从事无人机行业时间不少于5年,且在深圳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最终该地块仅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一位竞买申请人,以7.1亿元的出让起始价被大疆获得。

在土地日益紧张的情况下,这种量身定做的土地服务,足见南山对大疆的厚爱。在大疆兴建自己的总部大楼前,目前是租用创维半导体设计大厦的场地作为办公地点。

对于这块总部大厦,大疆创新也是花费了重金打造。记者获悉,大疆总部大厦命名为天空之城大厦,总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63万平米,地下建筑面积约7万平米,由东西两座塔楼组成,高度约180-200米,设4层地下室。目前正在建设的列入南山区今年重大投资项目的为一期项目,用地面积8927.67平方米,总投资约16亿元。记者了解,这个名为大疆天空之城大厦的项目将集研发设计、测试、办公、孵化加速器、公共平台、商业生活配套等于一体的功能服务。建成后拥有无人机企业总部集聚、研发创新、运营服务和综合配套服务四大功能区。

大疆创新已经成为一家现象级公司,自成立之初,便保持快速的发展势头,在近期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发布的《2016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及独角兽企业榜单重,大疆创新榜上有名,成为深圳“智造”企业走出去的代表。根据相关数据披露,大疆创新去年营收超过100亿元,其中超过80%的收入来自海外。目前大疆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众多行业。

此外,记者从南山区发改局获悉,南方科技大学校园建设工程(二期)项目也正在快速推进建设中,涉及总用地面积123万平方米。包括公共教学、理学院、商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工学院、人文学院、南科大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宿舍楼及室外配套工程。

据了解,在《深圳市2017年重大建设项目计划》中,南山区辖区内的续建、新建项目共59项,总投资约2317.8亿元,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240亿元,约占全市年度投资计划的17%。2017年1—3月,59项辖区内重大项目完成投资约74.3亿元,完成全年计划投资的31.05%,重大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全媒体记者/丁侃) 

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