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展馆三大亮点逐个数

2017-05-11 来源:晶报

中钞光华展示最新的多彩水印制币技术。

  

原标题:展馆三大亮点逐个数

深圳新闻网讯 今天,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将正式拉开帷幕,为市民带来连日的文化大餐。那么,今年的文博会又有哪些亮点呢?昨天下午,晶报记者在会展中心1号馆看到,现场仍在紧张的布展中,各家展位工作人员使出浑身解数,力求完美呈现各自珍宝。

亮点 1

“文化湘军”助力锦绣湖南

位于1号馆的湖南馆共300余平米,其中“文创新梦”专区80余平米,首届湖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成果将首次走出湖南进行集中展示。首届湖南文创设计大赛中30件获奖作品的实物将在深圳文博会现场进行展示,其中8个系列获奖产品量产已经展开,可现场售卖。大赛所有获奖作品也将以视频形式展播。每件精美的展品背后,都有它独特的故事,除此之外,卡通形象的湘军IP、端茶服务型机器人等玩味的物件也让人惊叹:湖南馆果然有备而来。

展品之一的“长沙釉——灯”是首届湖南文创设计大赛入围奖作品,选取了湖湘文化最具代表性的长沙窑为设计题材,实现了文化遗产的再定义与再生。本设计最具创意之处,是将长沙窑这一古老文化品的残片与运用3D数字技术打印的灯罩进行了极具审美价值的结合,残片不残,变废为宝,让古代的文物件与现代的科技件浑然一体。文博会上,湖南馆“文创新梦”专区将现场展示该作品的3D打印全过程,为广大观展者呈现优秀文创产品的创作细节。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