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三人行书画展在深举办

2017-05-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毛广淞老师(左)和金默如老师(右)合影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钟鸿冰)为大力弘扬中国传统书画艺术,让更多的人能够有机会鉴赏、收藏名家书画,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企业文化研究会主办,北京艺丰雅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企业首席文化官培训基地承办的“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三人行书画展”,于2017年5月10日-5月25日在深圳市企业首席文化官培训基地艺术馆举办。参加展览的三位书画家分别是:中国当代书法大家李铎先生,中国著名小写意花鸟画家金默如先生,中国著名爨(cuàn)体书法家毛广淞先生。

李铎, 1930年生,湖南醴陵人,中国当代书法大家,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研究馆员,中国人民解放军书法创作院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李铎的书法于平淡朴素中见俊美、于端庄凝重中显功力,气度不凡,雅俗共赏,深受国内外人士喜爱,在当代书法界占有重要地位。

金默如,1938年生,北京人,当代中国著名小写意花鸟画家,中央文史馆馆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是满清爱新觉罗后裔,早年从师于我国著名花鸟画大师王雪涛先生,学习研究,创作至今。2004年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金默如“中国当代美术家画集。” 金默如的“小写意”花鸟画内涵蕴藉,情调健康,深具葱茏的诗意,笔墨、色调以及从整体到局部,节奏、旋律无不铿锵而且和谐,览之令人神怡心旷。

毛广淞,1955年生,江苏涟水人,字纳愚,号无岸,松韵斋主,武警总部大校,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美术书法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教授,中国画院理事,深圳市企业文化研究会驻会艺术家。曾被评为中国书法十大年度人物。毛广淞爨体书法自成一体,其作品厚重与遒劲相结合,雄强古朴、气势磅礴,得“二爨”之神韵,汲金农沧古沉雄之风貌,糅其军旅生涯和旷达的胸襟于笔端,自出机杼、浑然天成。“毛广淞爨体书法"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