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叹!深圳野生动物园黑天鹅会“亲吻”锦鲤(组图)

2017-05-12 来源:晶报

深圳野生动物园天鹅湖里,每当饲养员为黑天鹅喂食物的时候就会上演黑天鹅与锦鲤鱼"亲吻"温馨动人的一幕,令游客惊喜不已。已成为了该园的一道靓丽风景。

黑天鹅与锦鲤鱼"亲吻"有趣画面

据悉,深圳野生动物园天鹅湖里生活着黑天鹅、黑颈天鹅、疣鼻天鹅、大天鹅等鸟类,其中黑天鹅的数量最多,已达到100多只。湖水里还放养了几千尾色彩艳丽的锦鲤鱼,最大的锦鲤体重达10多公斤。当饲养员给黑天鹅喂食物的时候,黑天鹅就会成群结队站在湖边的岸上吃食物,在湖水里的锦鲤也争先恐后游到湖岸边,不约而同张开小圆嘴等待着黑天鹅为它们送上食物。由于黑天鹅吃的食物是一种干性颗粒饲料,它每次叼起颗粒料都需要放到水中,使颗粒料遇水软化后才容易咽下。这时,就会有不少饲料从它嘴巴漂落在湖水中,早已守候在黑天鹅嘴边的锦鲤鱼就这样吃到了食物。于是就会出现了黑天鹅与锦鲤"亲吻"的温馨情景。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