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中国“双创”金融指数发布 北京深圳上海位列第一方阵

2017-05-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

首期中国“双创”金融指数发布 北京深圳上海位列第一方阵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编制的“中国‘双创’金融指数”(IEFI)在深圳和成都两个会场同时发布。

本次指数报告评价范围涵盖我国31个主要中心城市,与我国金融中心城市的评价覆盖范围情况一致。首期中国“双创”金融指数综合排名的结果依次是: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广州、成都、苏州、南京、天津、重庆、武汉、无锡、青岛、长沙、宁波、郑州、合肥、昆明、西安、福州、厦门、济南、大连、沈阳、温州、石家庄、南宁、哈尔滨、长春、南昌和乌鲁木齐。

通过研究发现,我国主要中心城市“双创”金融发展呈现显著的“成层现象”。根据“双创”金融指数得分的数据特征,31个城市可以分为三个层级:北京、深圳和上海分布在第一层级,为“双创”金融发展领先城市;杭州、广州、成都、苏州、南京、天津、重庆和武汉等8个城市分布在第二层级,为“双创”金融发展优秀城市;无锡、青岛、长沙等其余20个城市分布在第三层级,为“双创”金融发展潜力城市。其中,深圳在双创金融市场、双创金融生态分项排名排列全国第二,在双创金融机构分项评价排行第三,而双创金融服务评价则排名第四。(记者韩文嘉)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