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梅沙国际珊瑚节开幕 盐田梅沙掀起海洋环保浪潮

2017-05-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首届梅沙国际珊瑚节暨梅沙国际潜水论坛在梅沙举办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陈琳君 潘峰 邓雪婷)“我们的海洋,我们的责任;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家园。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环境保护的志愿者,都是生态文明的传播者,都是地球家园的守护者……”5月14日,伴随着“爱珊瑚、爱海洋、爱地球”环保宣言声,首届梅沙国际珊瑚节暨梅沙国际潜水论坛开幕式在深圳盐田大梅沙拉开序幕。来自世界潜水联合会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潜水机构代表,公益组织及学术机构代表齐聚梅沙,共同发起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珊”盟海誓。

首届梅沙国际珊瑚节暨梅沙国际潜水论坛启动仪式

盐田区领导现场视察

潜水员嵌入梅沙海底种植珊瑚

潜水员嵌入梅沙海底种植珊瑚

世界潜水联合会秘书长巴库什哈森,亚洲潜水联合会主席石波,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等区领导,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书记刘广阳以及几十个政府部门和组织机构代表、志愿者及市民代表近500人参加活动。

世界潜水联合会秘书长巴库什哈森(Baccouche Hassen)

“深圳这座美丽滨海城市的风景和文化,让我有了宾至如归的体验,让我再一次发现了中国这个国家的伟大和优秀。本届梅沙国际珊瑚节暨梅沙国际潜水论坛,是世界潜水界的一次盛会。”开幕式上,世界潜水联合会秘书长巴库什哈森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他表示,深圳作为一个国际化城市把潜水运动和海洋生态环保,滨海特色旅游结合起来,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

亚洲潜水联合会主席石波

亚洲潜水联合会主席石波表示,本次活动对于大力推动亚洲潜水运动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接下来在深圳盐田大梅沙建立亚洲级潜水教学培训基地,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专业安全的休闲潜水体验和服务。“首届梅沙国际珊瑚节暨梅沙国际潜水论坛,肩负着推动亚洲潜水运动的发展和传播海洋生态文明的使命,一定能结出丰富的硕果,成为世界潜水界的一项美誉盛事。”石波说。

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