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创新来保护创意成果——E防标”存证平台上线暨战略合作签约新闻发布会

2017-05-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2017年5月14日下午2:30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4号馆宣传活动专区,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E防标”存证平台上线暨战略合作签约新闻发布会,前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南岭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讲话,省版权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出席,同时广州市版权协会、佛山市版权保护协会、深圳市版权协会、深圳市钟表产业协会、深圳大芬油画产业协会、深圳市智融供应链公司等机构与企业代表也出席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E防标存证平台是由深圳市版权协会联合深圳市求实电子商务服务公司与国家信息中心国信嘉宁数据技术公司共同研发的集数字作品备案、存证、防伪、取证、维权的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平台。“E防标”存证平台的上线与战略合作签约标志着深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发布会现场,前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南岭出席发布会致辞

  

现场出席的嘉宾和观众

 

深圳市版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彦主持

 

深圳市求实电子商务服务公司CEO王栋作平台介绍

在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概念。由此,“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全民关注的焦占,成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双引擎”之一。而说到创新就不能回避知识产权保护的话题,自中国加入WTO后,在推动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方面的力度不断加大,但由于传统的知识产权保护方法的申请周期长,手续繁琐,成本高等原因,使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发展速度跟不上对知识产权保护的迫切需求,市场与企业需要有更好的方法来保护原创,保护创意,保护知识产权。“E防标”存证平台就是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在2014年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市版权协会与深圳市求实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共同研发了“E防标”存证平台的前身“E防标”商品防伪认证管理平台。通过管理平台的公示、管理、认证三大功能,用自主研发的智能防伪标签——“E防标”二维码,全方位保护用户产品的商标、版权、专利等知识产权和产品的市场权益。通过三年多的运营,成功了维护了众多企业与个人的知识产权及权益。

为了进一步方便企业与个人更好的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并满足企业与个人在创意转化为产品过程的知识产权保护与维权的迫切需求,深圳市版权协会联合深圳市求实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与国家信息中心国信嘉宁数据技术公司在“E防标”商品防伪认证管理平台的成功基础上,升级研发了“E防标”存证平台,新的平台中除原有的商品防伪认证功能外,还整合了作品数字备案与电子证据固化、电子证据存证的服务模块,新的平台功能更强大,对版权的保护更全面,操作也更简便,尤其是新平台中增加的电子证据固化与电子证据存证的服务模块,能更好的为创意作品和版权权利人提供备案、存证、防伪、取证、维权的一站式服务。真正做到了“创意成果,一键保护”的设计初衷。

“E防标”存证平台是运用互联网+的创新思维来保护知识产权的产物,是通过方便、快捷、低成本且不受时间地域限制的互联网优势来打造知识产权保护的新阵地,“E防标”存证平台致力于更好的为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服务,更好的为保护广大中小微企业与个人的知识产权服务。并更好地为推动深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发展贡献一份新的力量!

战略合作伙伴出席现场签约

E防标存证平台上线暨战略合作签约新闻发布会取得完满成功

 

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