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集成电路核心知识产权提供商ARM(中国)落户深圳

2017-05-1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ARM(中国)落户深圳

深圳新闻网讯 全球最大集成电路核心知识产权提供商ARM与厚安创新基金14日在北京签署ARM(中国)落户深圳合作备忘录。未来,该合资公司将建设成为国内重要的由中方控股的集成电路核心知识产权(IP)开发与服务平台。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国资委副主任徐福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日本软银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正义,英国ARM公司首席执行官西蒙·赛格斯、厚朴投资董事长方风雷等出席签约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表示,ARM(中国)落户深圳,将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发展。深圳将着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对前沿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支持力度,助力ARM(中国)做大做强,并进一步加强与软银集团、ARM公司、厚朴投资等海内外企业的务实合作。

据悉,该合资公司将由ARM提供国际领先的集成电路设计核心知识产权、技术支持和培训,依托ARM全球创新生态体系和技术标准,结合中国市场需求,研发销售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复杂计算、图形处理、人工智能和安全互联等各类集成电路设计知识产权产品。ARM(中国)落户深圳,将进一步助推深圳打造成为更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东生、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总经理丁文武、丝路基金副总裁丁国荣,市领导郭永航、艾学峰,市政府秘书长李廷忠参加活动。(驻京记者李萍)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