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力更·依明巴海率队在深调研

2017-05-1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

艾力更·依明巴海率队在深调研时寄望深圳

为全国侨务工作创造更多经验

深圳新闻网讯 13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队在我市调研华侨权益保护情况。他寄望深圳继续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促进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更上层楼,为全国的侨务工作创造更多经验。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国令、黄龙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等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在座谈会上,听取我市各相关职能部门汇报后,艾力更·依明巴海对我市侨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深圳是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很多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深圳的侨务工作也同样如此,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深圳是一个年轻的城市,海外侨胞中,“新侨”占相当大的比例,他们文化程度高,从事行业领域广,是重要的人才资源。希望深圳继续加大海外华侨引进力度,为他们归国创业营造环境搭建舞台,不断提高为侨服务水平,努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同时,也希望深圳利用自身优势,引领广大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互利多赢。

据不完全统计,我市有深圳籍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100余万人。其中,港澳同胞50万人,海外侨胞50万人,分布在58个国家和地区,主要集中在东南亚、美洲、欧洲。深圳是侨商最早前来投资、侨资企业最多最集中的城市之一。截至今年3月,我市现有侨资企业25000多家,实际使用侨资金额超过600亿美元。深圳也是吸引归国留学人员就业创业的“人才洼地”。截至目前,已有8万多名归国留学人员在深工作,“留”字号企业超过3700多家,超亿元产值有62家。

在深期间,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光启研究院、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恩,秘书长石岗等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李舒瑜)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