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5.15”暴雨 南山区严阵以待做好防御工作

2017-05-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今年以来最大范围暴雨即将侵袭我市,据预测强降雨主要集中在15日下午至16日早晨,特别是傍晚至凌晨时段,累计雨量60-10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量5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暴和7-8级短时大风。在接到市气象台预测信息后,南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示要求区三防办提前布置防御工作。区三防办迅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和街道严阵以待,提前做好暴雨防御工作,切实加强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地质灾害和城区积涝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甲积水点泵车准备就绪已到位

从14日下午开始,南山区各级各部门即进入战奋值勤状态。区环水局安排人员、设备,放置一甲、大新低洼易涝点,一旦出现内涝积水,迅速进行抽排;区城管局迅速安排环卫人员上路,清扫路面落叶等垃圾,清理雨水篦子;区住建、工务部门加强对插花地、建筑、危房、危险边坡、地质灾害点等暴雨次生灾害易发区域的排查;各街道办巡查人员也积极对辖区情况进行排查,及时处理辖区隐患;组织市水务集对路面的加强巡查,联合处置队到位,一旦出现积水点,将会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据悉,从5月14日开始,南山区各级三防部门已实行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及时做好应对。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