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闭幕 实质成交2240亿元 观众达666万人次

2017-05-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

第十三届文博会圆满收官

实际成交逾2240亿 同比增长10.28%

深圳新闻网讯 “文牵一带”看文化产业新成就,“博汇丝路”助中国文化走出去。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昨日正式落幕,为期五天的展会取得了实际成交额2240.848亿元,同比增长10.28%。

2302家参展商共赴盛会

昨天下午闭幕后,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公布了本届文博会的情况通报和各项数据统计。第十三届文博会主会场设文化产业综合馆和8个专业馆,总展位面积10.5万平方米,招展率达100%;共有2302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比上届增加5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在主会场外,本届文博会还在深圳市各区(新区)设立了68个分会场,比上届增加2家,涵盖文化创意产业各重点领域和“文化 ”新领域。

本届文博会不单一追求扩大展会规模,注重质量型、内涵式办展,着力提升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水平,着重统计合同成交、零售及拍卖成交情况。

据统计,本届展会实质性成交2240.848亿元,比上届增长10.28%。其中,合同成交2064.348亿元,零售及拍卖成交176.500亿元。

超过500项各类活动在本届文博会期间举行,其中国家各部委牵头主办的重大配套活动7项,各省市区及各地文化产业机构举办的活动共75项,分会场活动近300项,文博会艺术节活动20场,其他专项活动120项。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本届文博会专门设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展区,全面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文化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