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社局开展窗口作风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2017-05-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市人社局开展窗口作风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其在基层社保窗口咨询业务时,窗口工作人员态度恶劣,双方发生言语冲突。对此,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报,已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辞退等严肃处理。同时,为了严肃纪律,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质量,该局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四个合格”为标准,开展作风建设百日专项行动,市民如发现该局服务管理存在任何问题,可拨打12333服务专线或发邮件信箱投诉反映。

5月10日下午,市民向先生前往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宝安分局福永管理站咨询指纹验证业务,在业务大厅咨询台取号期间,因咨询台工作人员普通话发音不准、服务态度粗暴等问题,双方发生语言冲突。5月11日,宝安电视台记者接向先生反映后,到福永管理站暗访,亦发现窗口作风存在问题。

据介绍,事件发生后,市人社局以及社保局高度重视,迅速核查。经核实,该名涉事工作人员当天在咨询台负责业务指引分流工作,在为向先生引导取号业务过程中,确实存在言辞不当、态度粗暴等情形。在随后的暗访视频中,也反映了福永社保站在窗口作风、管理秩序、应急处置、派遣人员管理及培训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

根据上述情况,市人社局立即向市纪委党风政风监察部门进行汇报。5月12日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率同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主要负责人对市社保局领导班子进行约谈,提出严肃批评。5月13日,分别召开市人社局党组会议、市社保局党委会议及全体干部会议,研究部署系统窗口服务及队伍作风建设工作,要求立即举一反三、严肃纪律、实事求是、整改到位。

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市人社局决定对涉事部门及工作人员作出以下处理:对宝安社保分局班子进行通报批评,对班子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对福永社保站进行通报批评,对该站站长给予警告处分;对5月10日在咨询台负责业务指引的工作人员予以辞退,对5月11日暗访视频中反映的三名工作人员分别给予警告处分、解聘处理。

与此同时,市人社局将深刻吸取教训,反思总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四个合格”为标准,开展作风建设百日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质量。(记者庄瑞玉)

市民如发现该局服务管理存在任何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投诉反映:

1.邮箱xfc@szhrss.gov.cn;

2.深圳市人力资源和保障局官方网站信访(领导)信箱http://www.szhrss.gov.cn/zmhd/xfzx/201702/t20170228_6017957.htm;

3.拨打12333服务专线。市人社局将积极跟进,核实处理。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