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深圳看航母!经典广告词成回忆 明思克带给深圳什么?

2017-05-16 来源:晶报

明思克航母(采访对象供图)。

明思克员工送别航母(采访对象张红供图)。

  

原标题:

那些年,停泊在深圳的那艘航母

深圳新闻网讯 对于多年来做着航母梦的中国人来说,最近几年是扬眉吐气的。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已然巡游在大海上,第一艘国产航母今年也顺利下水。此时此刻,我们想起了那一艘船——她曾经是一艘航母,但是在2000年至2016年之间,她卸下了武装来到深圳,以主题公园的身份,吸引着无数中外游客。她就是——明思克航母。在为今天的中国航母骄傲的同时,我们不能忘了她。因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它是很多中国人唯一看得见摸得着的一艘真实的航空母舰。

“到深圳,看航母!”——简短有力的广告词,曾于20世纪90年代末、21世纪初,占据着不少媒体的头条位置。2000年5月10日,明思克航母抵达深圳沙头角海滨落位,并于同年9月27日作为深圳明思克航母世界景区隆重开业。这一天,前往参观的游客多达3.2万人,他们心潮澎湃,惊叹的不仅是那个“创意经济”时代带来的巨大稀缺资源,还有儿时的航母梦终于在这一刻照进了现实……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