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博物馆明起试运营 国内尚属首个 位于南山后海

2017-05-17 来源:深圳晚报

拥有图文展示、艺术品展示和实物展示的历史展区。深圳晚报记者程安逸 摄

  

原标题:

钢结构博物馆明起试运营

国内尚属首个,位于南山后海,每周二四六开放

深圳新闻网讯 经过3年潜心筹建,由中建钢构有限公司举办的中国建筑钢结构博物馆现已基本落成,将从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起对外开放试运营。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建筑钢结构博物馆是中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以建筑钢结构和桥梁钢结构为主题的专业博物馆。

博物馆历史和科技并重

据了解,中国建筑钢结构博物馆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与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它地处南山区后海中心路以西、登良路以南,东侧为中建钢构总部大厦。博物馆总建筑面积16080平方米(其中展陈面积约1538平方米)。该博物馆以历史和科技并重为陈列原则,以实物、实物模型、图片、文字、多媒体等为展示手段,集收集、展览、研究、教育、交流于一体,融科普性、学术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身,来参观的观众可以了解世界钢结构的发展历程。

博物馆对外开放的时间为每周二、四、六的9:00~17:00,需提前一天通过电话进行预约,并在入馆前登记身份证件。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