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委会首次代理消费者起诉失信企业 这5家栽了!

2017-05-17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

5家企业侵害消费者权益被公开推送至市公共信用中心等平台

市消委会首次代理消费者起诉失信企业

深圳新闻网讯 平行进口车商收钱不交车、一元租车到期押金不退、“高额返现”网络传销骗局、健身会所关门预付款打水漂……5月16日,由于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深圳5家企业被公开推送至市公共信用中心等平台。记者了解到,深圳市消委会将首次代理消费者起诉不良信用企业,对深圳市前海牧得隆平行进口商贸有限公司发起公益性诉讼。

消费者投诉牧得隆公司

侵犯其合法权益

据了解,从去年11月始,市消委会陆续接到消费者的群体性投诉92宗,涉及金额4000余万元,反映深圳市前海牧得隆平行进口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牧得隆公司”)关门停业,消费者投诉反映称支付定金或全款未提车,支付车辆全款已提车但没有关单、发票和购置税等。去年12月2日,市消委会于组织牧得隆公司代表陈某与消费者代表进行初步协商,牧得隆公司法定代表人承诺将按期分批次解决消费者反映的问题。截至目前,商家依然没有完全按协议处理。

因此,市消委会决定对牧得隆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进行信用公开推送,并代理部分消费者提起公益性诉讼,这也是市消委会首次代理消费者起诉不良信用企业。

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购买平行进口车要选择有资质有口碑的企业。另外,市消委会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对从事平行进口车销售的企业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依法进行备案,从源头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