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市委巡察组已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 各组公布投诉举报方式

2017-05-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

5个市委巡察组已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

各组公布投诉举报方式,欢迎干部群众反映问题线索

深圳新闻网讯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2017年第一轮巡察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记者从市纪委了解到,目前,5个市委巡察组已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

市委第一巡察组5月15日进驻大鹏新区并召开动员会,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副处级以上干部共140人参加会议。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宋小辉作了动员讲话。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其将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要求新区所有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地支持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5月16日进驻市经贸信息委并召开动员会,市经贸信息委党组成员和其他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委属单位班子成员等共160人参加会议。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林开榕作了动员讲话。市经贸信息委党组书记、主任郭立民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市经贸信息委将坚决服从巡察组的要求和安排,协助巡察组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地掌握情况,把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

市委第三巡察组5月15日进驻市人居环境委并召开动员会,市人居环境委副处级以上干部共65人参加会议。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董志斌作了动员讲话。人居环境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初汉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纪律,自觉接受监督检查,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要深入整改落实,做到完善制度、抓好预防、彻底整改。

市委第四巡察组5月15日进驻市民政局并召开动员会,市民政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共72人参加会议。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黄辉强作了动员讲话。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远飞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市民政局党委将严格按照市委巡察组的要求,全力配合做好各项巡察工作,直面问题、绝不护短,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抓实改、见到实效。

市委第五巡察组5月15日进驻市地铁集团并召开动员会。地铁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集团中层正副职、下属单位班子成员等共190人参加会议。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彬作了动员讲话。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茂德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主动配合和全力支持巡察工作。要把此次巡察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助推器”,以这次巡察工作为契机夯实“两个责任”,抓好问题整改,促进集团发展。

据了解,这一轮巡察为期一个半月,将持续到6月底。各巡察组在召开动员大会后,将采取听取汇报、组织民主测评、接收信访举报、走访调研、个别谈话、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调阅资料等方式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发现问题。(深圳特区报记者 任琦)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