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方位参与塔县抗震救灾

2017-05-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全方位参与塔县抗震救灾

深圳新闻网讯 5月11日5时58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简称塔县)发生了5.5级地震。深圳各方全方位参与到抗震救灾中,深圳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号召干部人才捐款,共为灾区人民募集64800元善款。

塔县是全国唯一的塔吉克民族自治县,也是深圳援疆工作的对口帮扶县。地震发生当天,深圳援疆前指党委书记、总指挥、喀什地委副书记刘卫翔就率领救灾团队和携带物资奔赴一线,并迅速组织援疆前方指挥部干部人才及工会会员进行募捐活动,共筹得善款64800元,保证及时将捐款转送到灾区。援疆前指驻塔县工作组共有4名党政干部和5名专业技术人员,他们第一时间赶往深圳援建的塔县人民医院和塔合曼小学等地方检查设备设施,组织开展救治和自救工作。深圳援建塔县社工服务站迅速组成服务队,第一时间赶赴灾害现场,积极发挥社工灾后救援心理抚慰和资源链接整合的作用。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壹基金等公益基金通过民间协作的方式,为塔县受灾地区输入更多社会资源,为灾后民众生活提供保障及为家园重建提供支持。深圳爱心企业积极参与灾后救援,卓越集团采购价值10万元的饮用水及方便面等食品送至塔县民政局救灾服务点。深圳援疆企业和正源集团迅速调动资源购买灾区牧民生活必需品,第一时间送到灾民手中,还在多次余震中帮助受灾地区搜救伤员疏通道路、拆除危房、转移财产。(深圳报业集团驻喀什记者 徐兴东刘思笑)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