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开始推荐 深圳拟推荐人选不超6名

2017-05-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

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开始推荐

我市拟推荐人选不超过6名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7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工作开始了,广东省分配给我市的拟推荐人选指标不超过6名,各申报单位应抓紧将推荐材料报送市人社局。

根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通知要求,选拔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科技项目、重大工程,进一步聚焦高精尖紧缺人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高层次人才密集单位要重点关注学术技术重大原始创新,重点从基础科学研究、尖端技术方面我国具有比较优势,有望取得重大突破的领域推荐人选;各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等用人单位要结合“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 ”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重点面向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3D打印、物联网等近年科技发展热点领域和优势产业,关注在核心技术开发、关键工程项目、成果转化推广、国际市场竞争等环节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创新人才和团队,对有潜力的中青年领军人才,要努力支持、积极推荐。

推荐人选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在50岁以下(即196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一)学术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有创新思维,能够引领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和关键领域攻关;(二)潜心基础研究,揭示自然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能够提供新知识、新原理、新方法,促进理论原始创新,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三)具有承担重大基础研究课题、重点科研任务等经历;(四)拥有核心技术或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良好的市场意识和国际视野,有效组织团队开展技术含量高、关联度大、支撑引领作用较强的产业创新项目。(记者 庄瑞玉)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