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心肺专家团队进驻港大医院 “三名工程”打造深圳呼吸道疾病诊疗中心

2017-05-17 来源:晶报

原标题:

英国心肺专家团队进驻港大医院

“三名工程”打造深圳呼吸道疾病诊疗中心

深圳新闻网讯 5月16日,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项目——“英国伦敦帝国学院国家心肺研究所-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呼吸疾病中心”挂牌仪式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举行。该院引进了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英国国家心肺研究所)“Fan Chung教授整合性气道疾病团队”,双方将在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严重哮喘管理、慢性阻塞性肺病的非药物管理和肺康复计划、慢性咳嗽等四个领域重点开展合作。

英国国家心肺研究所是全球最大的心肺医学研究部门之一,在最近的一次研究质量调查中,英国国家心肺研究所在英国伦敦帝国学院医学部位列首位。同时,英国伦敦帝国学院在呼吸科、心血管科及肠胃病科这三个领域更是排在整个英国大学之首。Fan Chung教授是英国伦敦帝国学院呼吸医学教授及国家心肺研究所实验研究医学主任,其团队成员均是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的杰出教授,在呼吸医学、实验医学及心肺研究方面贡献卓越。

团队成员Peter J Barnes教授是过去20年来其研究成果被全球引用最多的呼吸研究者。据他介绍,慢性肺病已经给全世界带去沉重的负担,每年全球有六分之一的人死于慢性肺病。其中哮喘发病率接近10%,患病人群中有20%是儿童,每年超过千人死于这一疾病;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在45岁以上人群中发病率接近10%,是世界第三大死因。(记者 范劭华 通讯员 彭蓓罗裕菲)

 

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