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预计发放稳岗补贴13亿元 补缴完失业险欠费也可申请

2017-05-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

今年预计发放稳岗补贴13亿元

失业保险欠费补缴后符合条件的仍可申报

深圳新闻网讯 截至5月8日,申报2017年度稳岗补贴的企业已有78346家,补申报2015年度、2016年度稳岗补贴的企业分别为24512家、30319家,预计发放补贴共约13亿元!昨日,记者从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获悉,稳岗补贴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30日,符合条件的企业快快申报。对于部分企业失业保险费有欠缴记录,但是补缴后符合条件的同样可以申报。

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30日

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可申请稳定岗位补贴。按照规定,对在本市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该年度本市城镇登记失业率,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岗补贴。稳岗补贴标准为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稳岗补贴所需资金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主要用于该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据市社保局最新统计,截至5月8日,我市申报2017年度稳岗补贴的企业78346家,预计发放补贴约8.26亿元;补申报2015年度稳岗补贴的企业24512家,预计发放补贴约2.36亿元;补申报2016年度稳岗补贴的企业30319家,预计发放补贴约2.57亿元。

市社保局提醒,符合条件的企业抓紧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30日。申报结束后需要经过审核、公示、申述等环节,10月31日前将补贴资金一次性拨付到企业的社保缴费账户。

欠费补缴后符合条件的仍可申报

记者了解到,有一些企业想申报稳岗补贴,但是失业保险费有欠缴记录,这样的情况可以申报吗?据了解,如果企业仅有失业保险欠费,在2017年6月30日申报截止之前,缴清上年度欠缴的失业保险费,那么将视同足额缴费,企业也可以申请2017年度的稳岗补贴。因为,2016年我市同时发放2015、2016两个年度的稳岗补贴,如果企业在2016年6月30日前缴清上年度欠缴的失业保险费,那么也可以补申报2015、2016年度的稳岗补贴。

如果企业除失业保险欠费之外,还有其他险种欠缴记录,需将申请年度的上一年度欠费全部补齐,才可申请本年度企业稳岗补贴。

申报流程:

①符合条件的企业登录深圳市社保局官网进行申报;

② 在“办事服务”栏选择“企业网上申报”(企业网上申报CA认证安全登录、企业网上申报非CA认证安全登录);

③ “单位申报业务”——“稳岗补贴”——“稳岗补贴申请”进行申报。(记者庄瑞玉)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