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现奇景:千鱼翻腾游弋 黑压压一大片(图)

2017-05-18 来源:深圳商报

上图:网友拍摄到的深圳湾海鸟捕食和鱼群照片。

  

原标题:

深圳湾昨现千鱼游弋景观

有市民认为,这说明深圳湾水质经治理有了很大的改观

深圳新闻网讯 据市民报料,5月17日早晨8时许,深圳湾公园东侧海域出现大量鱼群翻腾游弋的景象,引发众多晨练市民围观。

据张先生报料,当天上午,他在深圳湾公园岸边栈道骑车锻炼,无意中发现大量鱼群在近岸的浅水区域翻腾跳跃、追逐游弋。这些鱼的个头普遍都在三四十厘米长,数量有成百上千条之多,黑压压一大片。鱼的种类不少,有的鱼身上还有色彩鲜艳的花纹。其中最大的一条有1米多长,堪称“鱼王”。它们的出现,引来了众多海鸟,或在海面飞翔,或站在暗礁上等待捕食。伴着清凉的海风,一幕美好和谐。在场的市民也纷纷围观和拍摄。

张先生表示,他每天早上都到深圳湾公园锻炼,千鱼汇聚的景象在深圳湾公园近期不时出现。这说明深圳湾的环境、水质经过不懈治理,确实有了很大的改进。此次鱼群出没的水域,水质就较为清澈。能在人口密集的繁华大都市近距离看到这么多野生海鸟和鱼群,是件幸福的事。(记者秦兴梅)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