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第68个儿童节 南山警民互动打造别样消防安全亲子体验

2017-05-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姚家玥 通讯员 王雪 唐婷)在第68个国际儿童节前夕,南山警方联合区义工联共同打造了一场属于警民之间的互动体验,邀请了义工代表及子女共80多人参与体验,希望通过让孩子的学习、体验来带动家庭,由家庭再带动整个社会都关注消防安全。

5月20日上午9时,活动在南山分局消防监督管理大队的亲子体验活动区拉开序幕,通过生动的消防知识讲解、模拟火灾逃生、结绳自救、云梯展示等多个体验项目,以家庭互动体验、游乐等方式呈现,寓教于乐;在青青世界,消防民警组织的“家庭穿越火场逃生”比赛等拓展活动,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我学会了怎么在火灾环境里逃生,怎么把绳子和床单打结自救......”穿着炫酷消防服的小朋友在活动结束后,争先恐后地讲出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参与活动的家庭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这样的亲子体验活动,不仅能学到有用的安全知识,更能让女儿和小伙伴们一起团结友爱。” 刘女士笑着说道。

此次携手区义工联开展消防安全体验亲子活动,不仅是送给孩子们的“六一”儿童节礼物,也是公安与义工的一次互动交流。接下来,南山警方还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不断降低火灾事故的发生率。

编辑:姚家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