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名家长收“神秘”短信  一不留神就中招!

2017-05-23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一条神秘短信席卷深圳家长圈,看完发现自己都可能会中招!)

近日,深圳诸多家长都收到了这样一条神秘的短信,“妈,我是XX,我的手机掉水里,坏了,借我同学的手机发信息你,有学校培训授课的事情和你说,收到信息回复我,我在上自习课,请不要打我电话。”

是不是觉得很真实?逻辑很清晰?

大家即将掏出钱包去汇款了?

然而事情却是这样的……

当天上午11时18分,李妈妈接到一150开头号码的短信,短信中的人自称是其“女儿”温某某,因手机掉水里,现借了同学的手机与其联系,并称学校邀请了清华大学的教授授课,要交19800元人民币。

李妈妈简单询问后,按照对方给其发来的学校杨主任的电话确认核实情况是否属实。电话联系后对方告知马上要截止报名,事主当即要求“女儿”发账号并赶到银行存款。

就在李妈妈准备汇款时,该银行保安员发现她神色慌张,有些不对劲,根据以往经验判断其可能遇到诈骗了,立马上前询问;随后龙岗蓝马甲宣传队员也及时赶到,李妈妈按照蓝马甲队员劝说与学校老师联系确认真假,最后才成功避免了这场骗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