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违停车辆每宗奖100元 举报人每月奖金1000元封顶

2017-05-23 来源:晶报

 

原标题:

举报违停车辆每宗奖100元

市交警局22日宣布将举报违停纳入有奖举报项目 举报人每月奖金1000元封顶

深圳新闻网讯 违停车辆一直是道路中的“顽疾”,它们经常堵塞道路影响交通的畅顺,记者昨日获悉,针对这个问题,市交警局宣布将举报违停纳入有奖举报项目,市民现可对违反规定停放的车辆进行举报,举报经查实属实的,举报人每月可获不超过1000元的奖励。

自2013年开始深圳交警就开始通过“随手拍”一键举报受理交通违法举报,在已有违停有奖举报基础上,现在适当扩大范围,将违停纳入有奖举报的违法举报范围。

举报细则

市民可将行车记录仪、手机等摄录设备记录到的交通违法,通过微博、微信、支付宝、智能行车记录仪等互联网方式进行举报。上传照片必须是包含车头、车尾、全景的照片,而视频需连续拍摄10秒以上的方能进行举报。

另外,微信、支付宝用户可通过注册“深圳交警星级用户”,点击“随手拍举报”,上传违法车辆照片并填写违法时间、路段、情况说明等信息完成举报,深圳交警将对群众举报信息进行快速审核,并及时反馈当事人。(晶报记者 陆洋 通讯员 武斌)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