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中心服务大局 南山区政协上半年工作成绩喜人

2017-05-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姚家玥 实习生 徐哲康) 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履行三项职能,积极探索工作机制、履职形式、活动内容和工作方法的创新,今年上半年,南山区政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5月23日下午,五届南山区政协召开第四次常委会议,学习传达总书记习近平讲话精神,通报区政协上半年工作成果。南山区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及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区政协主席陈军主持会议。

陈军介绍,南山区政协重点抓好了四项工作。一是服务中心有作为。广大政协委员集中精力议大事,紧紧抓住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关键性问题开展工作,为六大重点片区建设、年度民生实事遴选和城市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的推进积极建言献策,受到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二是协商议政有平台。制定年度协商计划,经区委审议,确立了7种协商形式和15方面的协商内容,组织委员大会发言,举办政协委员沙龙,开展共享单车专题协商,为协商议政工作搭建平台,有效地拓宽协商议政的广度和深度。三是履职形式有创新。开拓创新、使政协工作体现时代感、富有创造性和有效性,努力提高政协工作水平作为主攻方向,先后推行了“五加一”工作机制和“一线工作法”,创新设立深圳大学委员粤海工作站、党派联系街道开展委派民主监督、开发建设服务委员网络平台、政协委员进校园等工作创新,使委员履职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接上地气。四是服务委员有机制。为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委员的履职热情,南山政协在全市率先制定实施联系服务委员机制、委员履职考评机制和委员激励表彰机制,使委员履职评价更加科学、客观和公正。

对于下半年工作部署,陈军要求,南山政协要紧扣中心开展协商,扎实推进民主监督,认真做好提案工作,广泛开展联谊活动,大力加强自身建设。 下半年,南山区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委的各项部署,抓好重点课题的调研,扎实推进民主监督工作,抓好提案办理工作,强化委员队伍建设。

23日的区政协常委会议上,还增选了政协专委会的兼职副主任。

 
 

 

编辑:姚家玥